close

 

主角登場。

之後是慣例的蛋糕跟生日快樂歌,想到今天已經唱了兩次,我和小澤忍不住笑了出來。

唱完生日快樂歌就是送禮物的時間,我的禮物比其他人的大,所以被起鬨當第一個,當小可把禮物拆開時,我聽到四周倒吸口氣的聲音,死了,該不會送錯了吧。

「小豆,這個……很貴吧。」

「咦……啊,還好。」媽媽就職的公司正是進口這些泰迪熊,每年年終時,公司總是會送幾個給有小孩的職員,從小摸到大的我早就練出一身哪些好抱哪些不好抱的功力,要找等身大的泰迪熊雖然有點困難,不過一通電話下變的很容易。

上個周末我還特地跑到台北總公司去一一試抱真人大小的泰迪熊,最後選中這隻站起身有一五零的泰迪。

小可的反應看來很驚訝,不過似乎不討厭,太好了。

「謝謝小豆。」她帶著笑容對我道謝,我卻沒想到那完美笑容竟然會變的那麼可怕。

 

派對是七點開始,隨著時間越晚,來參加的人越多,多了很多沒見過面的人,本來就有點怕生的我更是縮在牆邊,移動也只是去拿食物。

大概吃了八分飽之後,時間也接近十點了,經過上次幫吉子慶生後,我已經有這場宴會不過午夜不會結束的心理準備,因為明天還要加班,這次可不能奉陪到最後。

我四處尋找小澤,告知她一聲我要先離開,再看她要不要一起走。

但找不到小澤,卻在包廂內的化妝室遇到小可。

原本想洗臉清醒並散散酒氣的我,在推開門的時候發現小可靠在洗手台上,剛開始見到的妝已經有點花掉,我以為她是來補妝的,但她卻背對著鏡子,低著頭。

「啊……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說,並露出笑容。

她瞄了我一眼,我靠近時聞到濃烈的酒氣,也許小可喝了不少。她向旁邊一跨,讓出位置,我快速的洗了把臉,用手帕擦乾,正打算轉身走出去時,卻聽到小可在身後低喃。

「小豆……」

「嗯?」我轉過頭。

「你是不是很討厭我跟吉子在一起。」她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

「咦?」我愣了一下,懷疑是不是因為酒精作祟導致我聽力出問題。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那個女人介紹給吉子!」她用力推了我一把,我重心不穩的撞到推門,發出很大的聲音。

靠,背好痛。

眼冒金星的我忍著背上的疼痛,倒在地上卻站不起來,張開眼看著她,她居高臨下的盯著我,似乎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力道這麼大。

「小可……」我的話還沒說完,聽到騷動的人就先把門打開,半靠在門上的我頓時失去重心,又往後倒,後腦差一點就撞到地板。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快去叫吉子!」我隱約聽到這些對話,然後有個好心人把我拉了起來。

「小豆,你沒事吧。」

「沒、沒有,只是滑倒了。」因為搞不懂小可剛剛再說什麼,而且她看起來也不是故意的,我只好說難得的謊。

小可別過臉,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吉子出現了,小澤也跟在旁邊,吉子看著圍在周圍的人,拉了最靠近我的人問著。

「怎麼了?大家都圍在這裡。」

「啊……呃,剛剛小豆好像跌倒了,撞到門發出很大的聲音……」她的解釋還沒說完,小可大聲的打斷。

「你剛剛去哪裡了!」

「什麼?」

「我說,你剛剛去哪裡了?為什麼不在這裡!」

「剛剛有電話,這裡面太吵了,我出去外面講。」吉子的說法聽起來很合情合理,但小可似乎不打算接受。

「出去講就出去講,她跟著你幹什麼?」小可指著站在我旁邊,扶著我的小澤。

「她說裡面太悶了,出去透口氣,剛好我也要講電話,所以就一起出去了。你在發什麼神經啊……我們有必要在這種時候討論這種事嗎?」不知道是不是吉子的話惹哭了喝醉的小可,大滴大滴的淚水從小可已經有點花掉的眼妝上掉下,混雜了黑色的液體在臉上留下痕跡。

「我就是要現在說!你的朋友,小豆,你不要以為她看來好像小孩,一直要你照顧,其實她根本不希望你跟我在一起!還有旁邊那個狐狸精,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對吉子有企圖,她們根本是聯手來騙你的,想從我身邊把你奪走!」

等等,這控訴的內容有很多需要修改的。

第一、我並不反對吉子跟小可在一起,那是個人自由,沒有我介入的餘地。

第二、小澤對吉子是有「好感」,不是「企圖」,用字不同感覺差很多。

第三、吉子不是任何人的,什麼奪來奪去,她是人又不是物品。

不過當時的我因為頭跟背都很痛,根本說不出一句人話。

「你不要亂說。」吉子的聲音變低了,這是她真的生氣的前兆,相處這麼久,也只有一次遇到過。

「如果不是……小豆為什麼要介紹小澤給你!自從你認識她之後,每天提到的幾乎都是她們,你把我放在哪裡!」

「你不要無理取鬧了,小豆跟小澤是我的朋友。」

「就算她們是你的朋友,我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我愣愣的聽著她們吵架,轉頭看著身旁的小澤,她看起來也像是被嚇呆了。

呃,怎麼辦?怎麼會在這種場合吵起來……

總之,要先讓她們不要吵架才行。

我好不容易站直身子,對呆愣的小澤示意,她鬆開扶住我的手。

「那個,你們先不要吵了,只是有點誤會而已……」我好不容易提起勇氣說出口,小可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就連遲鈍的我都可以感覺那眼神帶來的恨意和憤怒,後面的話都嚥了下去。

「小豆,你別管,這是我跟她的事。」吉子很帥氣的說著,但是,我們是被牽扯進去的吧。

我還在內心吐槽吉子,餘光卻瞄到小可大步的走向我,原本以為她吵累了,想離開這裡,我趕緊靠向小澤,想讓她出去,但誰知道她只踏出一步,隨後我的臉頰感到一陣刺痛的火熱感,就像在臉上塗了辣油一樣,燒灼的疼痛和不小心咬到的口腔肌肉,濃郁的鐵鏽味在嘴中擴散。我整個人往小澤的方向倒去,小澤也嚇了一跳,因為小可剛剛的目標似乎是小澤,而笨拙的我卻幫她擋了這耳光。

還不是故意的。

我媽都還沒打過……唔,好熟悉的台詞。

當我的腦袋混亂的無法處理現場狀況時,小可已經帶著委屈的神色和不停落下的淚水跑離現場,而現場的人因為小澤的一句「小豆!」而回過神。

「小豆,還好嗎?會不會很痛?」吉子趕緊靠過來看我的狀態。真是廢話,超痛的!

「拿冰塊敷一下好了,不然等一下就腫起來了。」吉子的朋友拿毛巾包著冰酒的冰塊遞給吉子,吉子接過後小心的幫我敷在臉上。

「嘶--」冰冷的毛巾觸碰上臉頰時,冰和熱之間突然接觸的刺痛感讓我忍不住吸氣,吉子的表情更凝重了。

「忍耐一下,我等一下幫你擦藥。」吉子說,我卻瞪了她一眼。

「你要擔心的不是我啦。」我推了她一把,「小可跑出去了耶,你還不快點去追。」

「可是……」

「小澤在啊,還有其他人,你是怕我會怎樣?」吉子一臉不願,我知道她只是拉不下臉,但心裡還是很擔心小可。

「去啦,沒找到人你也不用回來了。」沒想到我這輩子有說出這句話的一天。

「小澤,麻煩你照顧一下小豆。」她無奈的站起身,跟身旁的人說聲借過後就跑了出去,而我從小澤手上接過冰毛巾,邊敷著臉邊走進包廂拿自己的東西。

「小澤,吉子回來後跟她說一聲我先走了。」小澤跟在我身邊,其他人也四散各處,原先的歡樂氣氛已經消失無蹤。

「咦?不等她回來嗎?」

「嗯……小可看到我會覺得很尷尬吧,而且明天老闆要跟客戶開會,我要先回去整理資料。」只要有客戶要跟老闆開會,我就要早一個小時到公司把所有的事情準備好,小澤也很清楚,她點了點頭。

「太晚了就請木姊送你回家吧。」

「你自己不要緊嗎?」大概是想到我要以這個樣子搭公車再搭捷運,覺得很危險吧。

「還好啦。」雖然看起來有點狼狽,不過如果推說看牙醫應該也說得過去吧。

「我一起送你們回去好了,吉子回來再請他們轉告就好。」木姊指著坐在沙發上的朋友,她們也點了點頭,我也點頭回禮。

「可是,我們家很不順路耶……」

「沒關係啊,繞一繞也好,就當兜風吧。」木姊笑的爽朗,我也沒有理由拒絕,便點頭答應。

 

之後的事情是吉子轉述的,那天她在店門追到小可時,小可對吉子還是放不下的,而且其他人不在後她也比較好跟吉子撒嬌。(我猜的)

接下來大概是不免俗的摟摟抱抱安慰一下吧。(同樣我猜的)

然後小可哭了,她跟吉子說,因為我太喜歡你了,不希望你被其他人搶走才這樣的,而吉子跟她說,可是小豆跟小澤是我朋友,我不希望你這樣對她們。

吉子說那天她太激動了,所以決定之後再好好聊聊,送小可回家後她就直接殺到我的小套房跟我報告後續。

「小豆,你說……我該怎麼辦?」

我睜著快閉起的眼睛聽她說,吉子的表情看來很難過,她徬徨不安,就像一起去買漫畫的那天,徵求我這個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小鬼意見,跟溺水的人,抓到扶在水面上的稻草一樣,沒有任何用途。

她們的對話沒有交集點,只要其中一方無法理解另一方的想法,說再多也沒用。

我打了個哈欠,把她手中那杯已經喝了一半的咖啡拿走,倒入洗手台,用水稍微沖洗一下,把杯子放回原處,吉子愣愣的看著我的舉動,直到我把她推上我的床時,她才回過神。

「小豆?」

「睡覺。」

「我回家睡就好了……」

「現在幾點了?」

「兩點……」

「你以為我會讓你在這個時間一個人回去?先睡啦,有什麼事明天再講。」

「可是……」

「是有點擠啦,忍耐一下,我不會亂動的。」

「可是我……」

「又怎麼了?你很囉唆耶。」

「我會亂動,而且我要抱東西才能睡。」吉子的聲音聽來有點小,我盯著她。

「喔。」我躺下,背對她。

「咦?沒關係嗎?」

「吵死了,我要睡了。」我不理她,一整天的疲憊已經讓我的大腦自動停機,不想去管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別擔心,我不會自作多情。我在心裡回答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系列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