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1.原作:名偵探柯南。

 2.架空文。

   柯南與新一存在同一世界。

   柯南為新一的弟弟,工藤家次男。

 2.角色性格改變,有OOC成份,請確認接受度後再行觀看。

 3.CP:工藤柯南 & 灰原哀 (沒錯!這是我第一篇BG同人文呢!)

  

 

 

 


 

 

   

 

 

 

「回來的真晚啊。」

那道低柔稚嫩以不能說是溫柔的聲調說著。

「那女孩已經等到睡著了。」

放下手中的原文精裝書,她以拇指指著在另一張沙發上捲曲成一團的物體,身上蓋著大概是女孩從房間拿來的米色毛毯。

年約七歲上下的女孩這麼稱呼比自己大上十歲的少女,然而那以孩子來說過於成熟的語氣卻不讓人覺得異常。

 

「抱歉啊,哀ちゃん。」

帶著討好笑容的少年說著,他調整一下背上逐漸下滑的物體。

「誰叫這小子在球場太興奮了,還跑去跟U-15的選手們踢球,把體力耗盡,搭電車時就睡死了。」

 

和女孩歲數相當的男孩趴在寬闊的背上大睡特睡,掛在臉上的黑框眼鏡因姿勢有些歪斜,幾乎是以隨時會掉下的狀態掛在臉上。

 

少年走近兩人座的沙發,轉身將背上的男孩放在上頭,取下眼鏡放在一旁,用手順開附著在額前的頭髮。

 

「我想『某個人』在這種年紀也會有同樣的反應。」

女孩絲毫不給少年面子,又將目光轉回手中的書。

 

「妳呀……」

掛著無奈混合好笑的表情,少年走近女孩身邊,厚實大手惡質在對方柔順的紅棕色短髮上搓揉。

「又看那種小孩子不會看的冷門磚塊書,這樣跟不上其他小鬼的話題,可是會被排擠的喔。」

 

「多謝你無謂的關心,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我想比起你弟弟的方式可是妥善很多。」

拍開那隻惡作劇的大手,女孩輕輕撥弄亂翹的頭髮,不一會又乖巧回到原位。

「在某些特定日子,實在令人擔心他的安危。」

 

「這……我會叫他注意一點。」

聽到女孩的建言,少年想起今年二月中發生的事,這小子竟然帶了比自己還多的巧克力回來。

現在的小孩也太早熟了吧--擅自理解結果,少年保住了無用的自尊心。

 

 

不過更糟的狀況其實在後頭。

一個月後,就是接受女方心意的男方要回禮的日子,而他們兄弟直到前天晚上才想起,就算去買禮物也來不及了。

 

不得已之下,他們趕緊跑到隔壁的博士家,原先是想向博士求救,但卻不小心吵醒前一晚熬夜看書、利用假日補眠的女孩。

最後在答應購入女孩想要的禮物(據說是準備那些情人節禮物的三倍費用),在對方協助下才順利度過這次災難。

至於這對兄弟的回禮到底是什麼,女孩只回答了:「只有心意算是及格。」的答案。

 

值得慶幸的是,收到回禮的人都很高興,沒有爆發令人遺憾的慘案。

 

 

「比起這些事情,還是快點把她帶去房間,你家客廳的沙發睡起來可沒有床來得舒服。」

「我家沙發睡起來不舒服還真是抱歉啊,但妳怎麼沒有勸她回房間?」

「她堅持,我有什麼辦法。」

女孩聳肩,小巧的手又翻了一頁。

「下次我會記得打電話,今天不好意思了。」

似乎聽到女孩未說出口的話,少年嘴角勾起笑容,大手再次撫上女孩的腦袋,這次不是粗暴搓揉,而是溫柔輕拍,像在對女孩說著無聲的話。

 

 

少年走向躺在沙發上的少女,彎下身輕輕搖晃對方的肩膀。

「蘭,起來了,別在這裡睡,去客房吧。」

「唔……」

「好了,起來吧,還是要我背妳過去?」

「新、一……啊,早安。」

「現在都晚上十點了,能自己走嗎?」

「嗯……」

意識尚未清醒的少女被少年拉著,朝著通往二樓房間的樓梯移動。

 

 

直到上樓的腳步聲消失後,女孩闔上書本,將書放在桌上,拿起擺在一旁的靠枕,跳下略高的沙發,走向躺在另一張沙發,翻過身背對著自己的男孩。

抓著枕頭邊緣,她高舉雙手,隨後用力朝著男孩的後腦砸下。

 

「……痛……」

一秒後,男孩雙手壓著後腦,小小的身子縮起來。

「裝睡的功力太差了,工藤君。」

將枕頭丟到對方身上,女孩雙手環胸,纖細姣好的眉型輕輕挑起。

「剛到家就醒了吧,沒想到你還真的是兄控。」

「才不是,我只是找不到起來的時機。」

男孩抱著對方丟過來的枕頭,吶吶反駁女孩的話,但那人的表情明顯不相信。

「……吶,妳在生氣嗎?」

「不知道是誰一個月前才因為足球比賽骨折,石膏包了兩個禮拜。」

「唔……」

心虛的男孩覺得對方的話像針般刺在心上,準確得宛如射中頭上蘋果的神射手。

「可是很難得,世界盃的代表也有出席……」

辯解的話消失在對方越顯深沉的眼眸,他下意識變成正坐姿勢。

「對不起。」

「你該道歉的對象不是我,而是她。知道你哥帶你去參加今天的活動,她就坐立不安,打電話給你們也沒有人接,明知道她是那種瞎操心的人,讓她安心一點不是很簡單嗎?」

「因為進入會場要把手機交給工作人員,我們也是出來才發現蘭姊姊的來電。」

 

由於有一場國際選手的五人友誼賽,怕有照相功能的電子儀器會影響選手,主辦單位便禁止攜帶所有相關器材進入會場。

 

「新一哥出來的時候好像有打給蘭姊姊,但手機一下子就沒電了。」

面對男孩毫無反駁論點的回應,女孩不用想也知道少年的手機是因為少女不停打過去才把電源耗盡,所以這筆帳到底該算在誰頭上--女孩不打算深入思考,反正不管說什麼這對兄弟總有各種『歪理』反駁。

「……我回去了。」

「等一下,為什麼這麼叫我?」

看到女孩轉身朝著大門方向走去,男孩急忙跳下沙發,一把抓住女孩的手腕。

「什麼?」

「『工藤』,妳之前是叫我的名字。」

「因為你跟你哥哥都姓工藤,這麼叫很容易搞錯。」

「但這跟現在不叫我名字沒有關係。」

「……太龜毛的男生可不受女生歡迎喔,工藤君。」

聽到對方在姓氏上加重語氣,男孩不悅皺起眉,硬拉著她的手走回沙發。

「今天已經很晚了,妳就住下來吧!」

將女孩推上沙發,男孩坐在空出的另一邊,緊握著對方的手不放。

「博士家就在隔壁,你要是真的那麼擔心,也可以請博士來接我。」

「我希望妳叫我的名字。」

無視女孩的話,男孩低著頭,語氣顯得悶悶不樂。

「我想聽妳叫我的名字,哀。」

 

 

 

***

 

 

 

將少女送上床後,少年想起還有兩個孩子在客廳待著,抬起手確認時間,距離乖孩子上床時間已經超過兩個小時。

還好明天不用上課。

少年如此慶幸,邊吹著口哨邊走下樓梯。

 

走進客廳後,少年發現應該坐在單人沙發上的女孩已經失去蹤影,雖然女孩的性格比起同年紀的孩子要來得成熟,但也不是離開時不打聲招呼的人。

轉頭一看,另一側的雙人沙發上躺著兩個小人偶,他們互相靠著,雙手交握,熟睡的模樣就像人們口中所說的傳說生物--天使。

 

「啊啦……看來今天要睡沙發了啊。」

少年一手搔著後腦勺,露出苦笑,思考該怎麼把熟睡的兩人搬到自己跟弟弟共用的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