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1.原作:Miss Pilot 機師訓練班。
  2.CP:小田千里 → 國木田孝之助 → 手塚晴。(吧)
  3.百合幾乎沒有。
  4.可以的話想寫後續。

 

 

 


 

「晴已經出發了?」

「三十四分鐘前,準時出發。」電話那頭的嗓音有些低沉,細聽還能隱約聽到稍大喘息聲,看來生病請假的消息不假,他抬起手腕確認時間,「千里,比起晴,妳的狀況更糟糕吧?聽說發燒到三十九度,作為一個社會人士,不懂得照顧自己可是……」

「麻也,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但他並不意外那人的反應,畢竟已認識六年,其中還有將近四年時間一同學習、出入、生活。

闔上筆記本,拿著電話起身走到較不引人注目的位置。

「所以,怎麼了?」

「……我只是有點擔心。」

「擔心?晴可是我們裡面最早飛歐洲線的人,那代表公司肯定晴的能力,而且機長又是國木……」突然停下,想起昨天剛下飛機就接到同期友人的電話,以過大嗓門和高亢情緒跟自己報告衝擊性過高的消息--國木田教官在眾人面前拒絕千里並跟晴告白,但晴推開教官跑走了,教官跑去追晴,而千里在原地--我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如果不是即時反應將電話拿遠,說不定耳膜已經被那吼叫給震破了。

心有餘悸的摸摸耳朵,嚥下口水,思考該怎麼接話才不會把話題導向那個人--發高燒該不會也跟這件事有關吧?

「我知道,這次航班的機長是國木田先生。」電話那頭的人自然說著,「以他們合作調性來看,只要不出意外,順利降落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那,妳擔心的是?」兩人在密閉空間相處長達十二小時以上?他們會在異國共度二十四小時後才返國?

這些句話他問不出口,而且也不認為她會跟自己商量這種事情。

「……」電話那頭沒有回應,只有淺淺呼吸聲證明對方還拿著話筒,「沒什麼、抱歉、沒事了,麻也,很抱歉打擾你……」

「千里,這沒什麼。」

他阻止對方試圖再次縮回保護殼的行為,那次每個人都沒有注意到她的異狀,不擅向別人求助又故作堅強的她最後被夢靨壓垮,最終無法全體通過考試。

那時他就決定,不能再讓這種事發生。

「我……請告訴我,妳擔心什麼?」

「只是做了個惡夢。」她嘆了口氣,「抱歉,麻也,我可能只是太擔心了。你說的對,晴能飛歐洲線代表公司已經認可她的能力,我也應該更信任她才對。」

「擔心,那是一定的。」

聽到對方語氣柔和許多,他放下提高的心。

「不管今天是誰出發,翔、泰治、一男、晴、我,還是所有飛行員,大家都會擔心。希望能夠順利起飛、飛行中不會遇到意外、平安降落。」

「謝謝。」

隱約能聽到那句道謝後的笑意,想起對方的笑容,他也難得揚起嘴角。

「等晴回來再幫她指引位置,妳要早點恢復健康,早點回到崗位上。」

「我知道。」

「嗯。」

通話結束,他收起電話走回位置,途中經過飲料販售機--昨天的騷動,確實是在這裡發生的吧--國木田教官,那樣也太不像你了。

他輕嘆,從口袋拿出零錢,投入販售機。

 

 

***

 

 

早上起床時發現身體不太對勁,腦袋昏沉沉、身體很重、有些反胃,用手簡單測量一下體溫--發燒了。

雖然發燒,但不知道嚴重程度無法判斷狀況,從放置急救用品的盒子裡找到體溫計。

幸好,母親跟退休的父親一起去過遲來的結婚紀念日,下禮拜一才回日本,三天時間應該足夠讓身體恢復了。

嗶--提醒音響起,拿起溫度計確認溫度,三十九度,今天勢必要請假,這種狀態就算去公司也做不了事,還會拖累其它同事。

除了發燒似乎沒有其它症狀,現在醫院也還沒開,似乎也沒有足夠體力到醫院,不如等燒退了再去檢查。

從盒子裡找出退燒藥,還有一整盒,使用期限也沒過,母親在這方面很細心,總是會記得補充藥品。

從櫃子找出大的保溫瓶,裝了水溫稍高的飲用水後拿到房間。

吃藥、補充水分、換上排汗效果較佳的睡衣。

做完這一切後躺上床,望著天花板。

沒想到竟然這麼脆弱,不過是在居酒屋喝了酒,回家時覺得太熱把大衣脫了,在十二月份只穿著一件私質襯衫走在外頭--就發燒了。

但脆弱的似乎不只是身體,連精神都是。

只不過是在眾人面前被拒絕而已,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那個人喜歡的人,是那個孩子。

不願去認清、不願去面對,如同那次在美國的測試,明知道問題在哪裡,卻跟鴕鳥一樣,以為看不到就沒有這回事。

其實早已心知肚明,只是那人一直沒機會正式拒絕,昨天的場合剛好不太湊巧,但也算是明瞭對方的心意了。

果然,是喜歡她的,那個天真得有些傻氣,只要認定目標、抓到訣竅就會突飛猛進,第一個,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手塚晴。

 

 

 

太好了。

意識恢復的瞬間,認知那只是場夢時,再也沒有這麼慶幸過。

壓著尚未平穩的心跳,拿起放在床邊櫃上的平板電腦,打開排班行程表,今天有她的班機,飛往法國,跟夢裡相同。

手在發抖,試圖用幾個深呼吸穩定情緒,再次確認班表,拿起手機撥打正在待命中的同期友人。

拜託--請不要讓夢成真。

 

 

 

不知是不是藥效發作,何時睡著已經沒有印象,依稀記得通完電話後冷靜許多,體溫似乎也退了一些,用體溫計測量也確實如此,雖然還不能說是正常體溫,但已經能夠獨自出門。

換下濕透睡衣,用熱水稍微擦了澡,換上保暖針織毛衣和大衣,身體有好一點,但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她答應了,要早點回到崗位上,那就要在最短時間恢復。

看完醫生、拿完藥,在家附近的店吃了一點清淡食物。

 

 

 

生病的時候似乎會特別寂寞。

睡了六小時後又清醒,窗外天色已經全黑,床邊時鐘顯示現在是晚上七點半,飛往法國的路程已經過了一半,在日本中午出發的班機,到達法國是當地下午四點。

測量體溫,只比正常溫度高了一點。

換衣服、擦澡,將運動飲料跟熱水稀釋喝下,在大量補充水分下身體似乎舒服多了。

看來早上不只是發燒,還有宿醉跡象。

隨意煮點東西,搭配許久未看的綜藝節目,電視發出的聲響迴盪在客廳裡,搞不清笑點的節目讓人困惑,跟不上流行了呢。

關掉電視,將使用過的碗盤和鍋子洗好放入烘碗機。

今天睡了一整天,也沒有睡意了,從書房裡拿出幾本學生時期讀過的書,那時已經有了明確目標,這些平常被稱為陶冶心智性情的書籍,不過是拿學分的工具,只是用能夠拿高分的心情分析這些書,倒也沒有真正瞭解作者想傳達的意念。

讀完大學後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學習,為了不輸給任何人,學習、學習、學習,拼了命的學習,參加飛行員訓練時也是如此,每天都很緊繃,不能落後、一定要成為飛行員的想法環繞在腦海,根本沒有心情去看額外的書。

開始工作後,想著不能給父親丟臉、要向那個人證明自己的能力,在最短的速度內從頭開始學習,總算能夠獨立作業--直到現在。

『現在穿過雲層,看到藍天下綿延雄偉的山脈。』

突然想起那年在美國訓練時,只剩下一次機會,如果不通過就無法成為飛行員的重要測試裡,一天又一天的練習,她曾說過的話。

直到現在還能想起那個畫面,那裡的空氣、溫度、飛機的引擎聲、操作桿的重量--如果是現在,或許能夠稍微慢下腳步了吧。

 

 

 

這次是被手機鈴聲吵醒。

不小心看書看得太入迷,想到該睡覺時指針已經接近零時,趕緊把書籤夾入書內,關掉床頭燈準備睡覺。

尚未睡滿兩個小時就被手機鈴聲吵醒。

因可能隨時有緊急狀態,就算不是待命中也會將鈴聲調到最大。

她拿起手機,尚未確認來電者就接了起來。

「我是小田。」

「啊啊,千里。」有些黏膩的嗓音。

沒想到會聽到她的聲音,是夢境還是真實?

「……晴?」

「嗯~我到法國了,平安降落。」

突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清醒和理智來得十分迅速。

「啊啊……是嗎,太好了。」拿起時鐘,有些無奈,對方應該沒想到時差問題吧?

「然後?特別打國際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嗎?」

「那個……總覺得……」

「嗯?」

「聽到千里的聲音就安心了。」

「妳呀……該不會是因為這個才特地打電話給我的吧?」

「嗯。」

「算了,看在妳第一次飛歐洲線而且平安降落的份上,」放下時鐘,將身體靠上牆,閉著眼,嘴角揚起,「GOOD JOD,晴。」

「千里……Say ag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s pilot 機師訓練班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