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1.原作:Doctor-X。
  2.CP:城之內博美 & 大門未知子。
  3.百合成分稀薄。
  4.好像挖了不少坑。

 


 

 

 

 

 

 

手術結束。

快筆在記錄表上填寫資料,她頭也不抬的說出「辛苦了。」後又繼續埋頭填寫。

離下班時間已經超過一小時,雖然有專屬保姆去接女兒,不至於擔心女兒沒人照顧,但還是想多抽一點時間陪在那孩子身邊。

孩子的成長稍縱即逝,她很清楚如果錯過這時候,絕對會後悔莫及。

慶幸當初辭掉醫局轉為自由醫生的決定,雖然仲介費不便宜,但該有的福利沒少過,時間上更自由,不像以前被醫局綁死,收入跟以往相比也優渥不少,甚至還有專屬保姆,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和新同事相處時需要多一點磨合時間。

 

意識到站在主刀位置的醫生已經來到身後,她按耐住情緒,決定漠視對方,加緊手上動作。

約過了十秒,呆站在後方的主刀醫生總算開口了,這時她也把資料記錄完畢,迅速收拾東西。

「城……城之內醫生。」

「有什麼事嗎?藤岡醫生。」轉過身,抬頭直視鏡片後的雙眼。

「啊……那、那個我想請問城之內醫生……」藤岡覺得被那道雙眼直視時,彷彿全身力量都被黑洞吸走,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瞬時消失殆盡。

對方支支吾吾、手足無措的模樣讓她眉間皺褶再添一道。

「藤岡醫生,下班時間到了,我該去接女兒,如果不是要緊的事情,麻煩你下次想好再跟我說。」說完,她頭也不回的走出手術房。

「那、那個……」被丟在後方的藤岡緩緩收回僵在空中的手,無奈低下頭,周圍留下收拾後續的護理師們則是紛紛別過頭,試圖裝作不知道這件事。

又一個被城之內醫生拒絕……

那是這個月的第三個吧。

護理師們在心裡想著,稍後,護理站似乎又會熱鬧起來。

 

城之內博美最近覺得有些困擾。

這困擾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照理說只要像往常一樣無視那些煩人蒼蠅,這種程度的小事還稱不上困擾。

基本上只要丟個「結過婚又離婚還有一個六歲女兒」的訊息,大部份就會自動打退堂鼓順便消失,但還是有幾個不長眼的傢伙,說好聽點是不屈不撓,但實際上根本是麻煩。

是的,所謂「和新同事相處的磨合時間」,也就是解釋婚姻狀況及目前並沒有打算和他人發展更深入關係這點,重複性之高到令人厭煩。

這時候就會特別懷念那個恣意而為的傢伙,完全不顧人情世故,甚至連解釋也嫌麻煩,任由別人擅自想像的那個人。

 

把洗好碗盤放入烘碗機,設定殺菌跟烘乾效果,轉身走到沙發前方的矮書櫃,拿出一大疊幾年前買給舞的故事書,挑出幾本已經過這年齡的書。

周日有小學家長們自行舉辦的活動,似乎是把用不到的兒童用品捐給附近育幼院,自己也是持贊成意見,樂於參加這類活動,但對於家長會無謂權力鬥爭這點就完全不感興趣。

不管任何組織都是一樣,只要牽扯到人,就會有人想站在上位。

下意識皺眉,不想涉入這方面的戰爭,但如果沒有處理好家長中的人際關係,舞在學校受到其他孩子刁難的可能性不是沒有,而自己單親的身份似乎也讓女兒在社會上更加弱勢。

該慶幸舞很懂事還是感嘆太早熟?那孩子在五歲後就慢慢不再吵著要前夫參加活動,取而代之的是晶叔每次都會出現,不管自己是否有提過或邀請對方,他總會帶著笑容和一盒難以與外表聯想手藝竟如此精湛的便當。

 

總算整理好要送去育幼院的東西,轉頭注意到放在一旁的物品,搶眼色彩迅速吸引她的目光。

時間過得很快,前一刻還抱在懷中哄睡的孩子轉眼就背上皮革書包,鮮紅色,是前夫父母送上的祝賀禮物。

 

放在沙發桌前的手機突然響起,飄遠意識被迅速拉回,快手拿起並確認來電者,神原晶。

晶叔?是醫院有臨時手術嗎?邊想著邊按下通話鍵。

「喂?晶叔,我是博美。」

「喂喂,博美,明天妳下班後有沒有空?能不能來我這裡一趟?」

「咦……我想應該是沒問題,怎麼了嗎?」

「我這裡有個屬名要給妳的包裹。」

「給我的?怎麼會寄到晶叔那邊?」

「哎,還不是未知子那個傻孩子,她把要寄給妳的東西寄過來,我猜她大概是不記得妳家的住址才寄到我這裡。」

「大門醫生……原來如此,真是給您添麻煩了。」

「沒關係、沒關係,妳明天下班帶小舞一起過來,我們順便吃個飯吧。」

「好,麻煩晶叔了。」

「不會不會,那就晚安。」

「晚安。」

結束通話的嘟嘟聲還在耳邊,她按下結束通話,打開通訊人名單,在Da行找到她的名字,輕觸後右上方顯示一張照片,是她跟舞的合照。

展露少見笑容,雙手環抱著舞,兩人對著鏡頭笑著,照片拍攝時間距離現在已有一年多。

 

去年晶叔安排一場出遊,起因是小舞的幼稚園作業,老師要孩子們畫一隻動物,舞剛好挑到長頸鹿。

在某天自己又因為手術延遲下班時間無法去接小舞而請晶叔代替時,舞跟晶叔提到這件事,根本把舞當孫女寵溺的晶叔一口答應要帶舞去動物園,身為母親的自己當然會去,晶叔是企劃發起人也理所當然同行,這位不擅長跟小孩相處的大門醫生則是在晶叔使出壽喜燒牛肉吃到飽的利誘下擔任司機角色一同前行。

根據觀察所得結論,大門醫生雖然不擅與小孩應對,但其實頗有孩子緣,要說為什麼的話,或許是因為心智年齡相近,容易讓孩子對她卸下心防。

大門雖然會埋怨小孩子又吵又煩還難控制,但對舞卻從來沒露出不耐的表情,在之前相處已經很習慣對方的兩人在那次出遊也是玩得異常開心,在晶叔帶去的新型相機內有不少兩人都開心玩鬧的照片。

回程路上玩瘋了的舞和年紀大體力明顯下降的晶叔坐在後座,兩人都睡著了,身子不約而同朝著中間方向傾斜。

坐在副駕駛座的自己轉頭確認女兒睡著後又轉回前方,而身旁戴著墨鏡抵擋陽光的駕駛員正好伸手到飲料架上,拿起那杯出發前剛買的咖啡。

「今天辛苦了,一整天下來應該很累了,現在還麻煩妳開車。」

「妳沒有駕照,晶叔年紀也不小,開長途總是有點辛苦。」

「其實我們也可以搭電車,還特別去租車,不便宜吧?」掃過方向盤上那連不懂車的自己都知道是高級車的商標。

早上自己和舞在自家樓下等著兩人出現,晶叔從車上下來時已經有點意外,但看到她從駕駛座上下來時才再次認知,這女人跟這種電視上常出現的高級房車異常合適,跟代言人沒什麼兩樣--只是這種印象在她開口時就消失無蹤,一見面就沒形象的喊著好餓、還沒吃早餐之類的話,還把舞準備在車上要吃的零食吃完,雖然舞在餵食對方時看起來也很開心。

租車費、油錢跟過路費,說要負擔一半卻被晶叔擺手拒絕,一陣敷衍和轉移話題後就被兩人趕上車。

「車是晶叔弄來的,放心,那老狐狸絕不會吃虧。我猜是哪個傢伙在麻將桌上輸了抵債借來一天。至於電車跟公車,轉車會花太多時間,難得假日不要浪費在這種事情上面,而且也不能去要開車進入的動物園。」她吸了一口咖啡,把咖啡杯放回原位,「剛剛那些話都是晶叔說的。」

「真是……晶叔會把舞寵壞。對了,那台相機該不會是新買的?」突然想起晶叔今天從包包拿出相機,一開始還不太會操作而去問大門,外型看起來也像是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

「確定要去動物園後他隔天就跑去買了,跟孫女要參加運動會的爺爺沒兩樣。」俐落打上方向燈,從右側鏡和後視鏡確認沒有來車後迅速切換方向,「我開車很穩,想睡就睡。」

「一個人開車很無聊,有人陪妳聊天比較因為打瞌睡不會出車禍。」

「我才不會睡著,等等可是有吃到飽的牛肉,要死也是吃到撐死才划算!對了,等等妳可要負起責任好好烤,要是沒把我餵飽,就算手痠也不會放過妳。」大門露出得意笑容,朝著自己的方向看了一下又迅速轉回前方,嘴角弧度依舊揚起。

想起塞滿冰箱的牛肉,忍不住笑了,對方都這麼說,還是稍微休息一下,畢竟也真的有點累,強撐著沒有意義。

而且--根據原醫生的翻譯方式,那句話的意思或許是:「妳今天也消耗很多體力,比起勉強自己,好好休息才有精神。」

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才造就一個這麼不會說話的人。

對於這個總是喜歡好聽話的世界、這個無法容忍太直接話語的社會,這個人遭遇多少麻煩和惡意,相處合作的日子裡就見到不少,想必之前更是。

但是懂得說話的人又如何?以自身經驗來說,前夫在世人眼裡一定是個不可放過的績優股(離婚時可是聽親朋好友說了不少風涼話),外表、身份、能力來看都算佼佼者,同為醫生的兩人也算是匹配,然而最後還是受不了對方的性格,走上協議離婚的結尾。

對於「善意謊言」這點,城之內博美清楚知道自己已經受夠。

像這樣有話直說,又或是用自己的方式表達關心,率直、單純、坦承且毫不掩飾,反而讓人放心,不需要花費心思拐彎抹角猜測對方的真實心意。

 

一張張翻看存放在手機裡的照片,這些是出遊後第三天,剛結束手術正在填寫報告時,大門將一張空白封面的光碟放到報告上方。

「動物園的照片,晶叔要我給妳。」她已經換下手術服,換上一身珍珠白的連身短裙,那雙和短裙相同色系的高跟鞋搭配也十分恰當。

除了手術,穿搭衣服也是她的為數不多的強項之一。

「這麼快。」

「那天晚上他就把這些照片弄出來整理,這份是妳的。」

「幫我跟晶叔道謝。」

OK~那我先走囉,Bye-Bye.

「明天見。」

高挑纖細的背影搭配敲擊在大理石地板上的高跟鞋,完全無法跟醫生一職連結的外放裝扮,這樣的她穿起象徵信賴與醫師權威的白袍時卻又如此恰當,與能力相應的自信,使她在剛進入醫院時就讓每個人都知道第二外科有這號人物──囂張、自大說著「我不會失敗。」的大門未知子。

 

停下滑動螢幕動作,點開,畫面顯示只有她一人照片,黃澄澄光線映在身上,稍稍低著頭,自然垂下的頭髮和臉上彷彿染了一層金粉,嘴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容,雙手慣性插在外套口袋。

這張照片,也一起放在光碟裡。

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把照片留在手機裡,但就算發現還是沒有刪除,就任由它佔著1MB的空間。

 

共同出遊的兩個月後,為期半年的合約也到期,雖然醫院希望續約,但紐約醫學中心送來的合作案引起她的興趣,能夠跟頂尖醫療人才一起深究醫術,有機會接觸更多高難度手術,對這把手術視為人生目標的傢伙,比起任何酬勞都更有吸引力。

或許那種環境才是最適合她的地方。

 

「媽媽,我刷完牙了。」舞的呼喚讓她回過神,將手機切換成待機畫面放在桌上,她起身走到女孩身邊,將對方拉到沙發前方。

「來,張開讓媽媽看看有沒有刷乾淨。」

「啊~」舞乖巧張大嘴,等待媽媽檢查。

「今天都有刷乾淨喔,好乖,去拿聯絡簿給媽媽。」

「好。」舞聽了乖乖跑回房間,不一會就把聯絡簿跟作業一起拿來。

「作業都寫完了嗎?」接過作業和聯絡簿,她放在桌上一一翻開確認,小孩子剛學習如何寫字的稚嫩字跡特別可愛。

「嗯,跟晶爺爺一起寫完的,爺爺說我的字寫得很好看喔,比小未小時候寫的還好。」舞站在身旁,指著習字本上的字,語氣充滿被稱讚的喜悅。

舞總是會在她確認聯絡簿上是否有老師連絡事項時,說著今天發生的事,學校的事、朋友的事、晶叔那邊的事。

「小未……啊,是大門醫生嗎?」突然聽到陌生的名字,想了一會才想起那是舞給大門醫生取的外號。

「嗯,爺爺說我們一樣大的時候,我的字比較好看喔。」舞大大點著頭,隨後把頭靠在她身上,撒嬌問著:「媽媽,運動會的時候,小未會來嗎?」

「咦?」

「上次去動物園的時候,小未說如果我乖乖聽媽媽的話,她會送禮物給我,晶爺爺說我很乖,老師也說我很乖,給我好多好多的花,我也有聽媽媽的話,。」

「舞,聽好囉,不可以隨便收下別人的禮物。」聽到舞的發言,她突然覺得全身發冷,想到舞如果沒有警覺性而被陌生人誘拐,就這樣失去這個女兒……

「小未的也不行嗎?」稚氣嗓音拉回她往壞方向跑去的思緒,回神發現女兒張著水汪汪的眼睛,眼底裝著滿滿疑惑。

「這個……大門醫生的可以,可是不能這樣跟別人要禮物,很厚臉皮,知道嗎?」

「唔……那我可不可以跟小未要禮物呢?」被媽媽的話搞混的舞問著。

「……可以。」女兒認真反問的模樣讓她忍不住嘴角的笑,看來不只晶叔會寵壞舞,那人根本也不妨多讓,「舞想要跟大門醫生要什麼禮物呢?」

「我想要小未參加運動會!」

「參加運動會?為什麼?」驚訝舞的回答,她坐上沙發,把舞抱在懷裡,小孩的體溫較高,在入秋的天氣就像移動暖爐般,抱起來很舒服也可以增加肌膚接觸培養感情,她常在睡前邊抱著舞邊講故事直到對方入睡。

舞歪頭思考一會,最後還是搖搖頭拒絕回答。

「秘密。」

「欸~告訴媽媽嘛。」舞的反應讓她好奇,雖然那人在空閒時候會幫忙照顧舞,但聽說還是晶叔跟舞相處得多,什麼時候這兩人關係這麼親密,還有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祕密,真是不能小看大門未知子對孩子的吸引力。

但不管怎麼利誘,直到舞睡覺時間前,還是沒從緊閉的嘴裡問出理由。

看來晚一點該來打個電話,問問那個只要能開刀其它事都可以放到一邊的傢伙,有沒有興趣參加一個六歲女孩的小學運動會。

做好這個打算,她算好時間,在時差有14個小時的國家,作為打擾對方睡眠的鬧鐘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ctor-X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