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1.原作:名偵探柯南。

 2.架空文。(延續安心之處設定)

 3.角色性格改變,有OOC成份,請確認接受度後再行觀看。

 4.兩人均為小學三年級。

 

 


 

 

有些事是不願意再度想起。

例如那個有著爽朗笑容的少年,手臂被刀劃出一道傷口,紅色液體在空中停留,宛如時間靜止。

又或是姊姊發著抖卻從未放開的雙手,硬是扯出笑容安慰自己的模樣。

 

距離那個日子已過了五年又四個月。

沒錯,竟然已經在這個和平到令人害怕的國家度過這麼長的日子。

 

「讓您久等了,這是您選購的蛋糕。」輕快高亢的招呼聲,年紀約二十歲左右的女性將蛋糕盒向前輕推。

「收您一萬元。」接過顧客手中的現金,店員稍稍掃了面前低著頭的女孩一眼,以這年紀的女孩,帶著大面額現金,似乎有點危險。

但想法也只是在心中淺淺略過,畢竟現在擁有奢侈品的孩子並不在少數。

「謝謝。」剛好可以傳入耳中的音量,稚嫩嗓音意外帶著些許穩重。

聽到對方道謝而下意識抬頭的店員只看到女孩轉身離開的背影,茶色中略帶紅的及肩短髮、被米白色大衣包裹的嬌小身軀、黑色及膝長襪。

雖然只看到一眼女孩的樣貌,卻完全能想像長大後一定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

 

推開門,叮噹作響的門鈴和店員的招呼聲都隨著關上的門而消逝,女孩轉向右方,朝著車站走去。

拉起衣領抵擋呼嘯而過的寒風,呼出的氣息有白色蹤跡,抓住衣領的手指開始泛冷,就算朝著上頭吹氣也不見好轉,更別提拿著蛋糕盒的手,也不能插在口袋裡保暖。

早知道就不要把手套借給那個一聽到KID發出預告函就跟著哥哥跑去抓小偷的笨蛋。

不過太小看氣溫驟降預報,還不小心在學校拖太久才來買東西的自己也有錯,一旦失去日照溫度,迎面冷風溫度彷彿頓時降下好幾度。

真是糟糕。

深深吐口氣,因為等待紅綠燈不得不停下的身體感覺更冷了。

「這不是阿笠さん家的孩子嗎?」有些熟悉的聲音在身旁響起,女孩視線轉向對方,帶著盈盈笑意的長髮女性正是打過幾次照面--宮本由美,吧?

依稀記得對方已經和男友訂下婚約,但不知道為什麼遲遲沒有結婚。

然而比起自己,跟對方熟識的對象另有其人,正是那位借走手套的傢伙。

「啊啦,真的呢。」從由美身後冒出頭來的短髮女性,精明能幹的面容在看到女孩時變得柔和許多,她半彎下身,讓兩人視線平視,「哀ちゃん怎麼在這裡?這離米花鎮有兩個站呢。

「是來買蛋糕的吧,這間蛋糕店很有名,我也很想去吃,可是美和子妳最近很忙,邀了好幾次都邀不成,真是,結了婚也不能忘記老朋友啊。」指著女孩手上的蛋糕盒,精緻雕花包裝盒是一大特色。

「才不是,最近剛升上警部,光工作就忙不過來了。」臉紅駁斥好友調侃,她輕咳一聲恢復鎮定,將注意力轉向女孩。

「是要買回去和大家一起吃的吧,這麼冷的天還出來跑腿,難為妳了。」

「……倒也不會。」停頓,思考一會,最後決定省略解釋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目光投向已經亮起的行人綠燈,暗示兩人自己準備離開。

「對了,之前我有東西請阿笠さん幫忙修理,上次他說已經修好,要我過去試試,不如哀ちゃん一起搭我們的車回去?」美和子彷彿想起什麼敲著手掌,指向一旁的立體停車場。

聽到美和子的話,女孩稍稍挑起眉,印象中博士可沒有接過這種案子,就算私下答應,協助整理歸類的人也是自己,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

真是蹩腳的謊言。嘴角卻不自覺微微勾起。

「那就麻煩了。」女孩點頭,邁步跟上對方。

 

 

接過員警遞上的衣服,工藤新一先把還滴著水的上衣脫掉。

要說大名鼎鼎的平成福爾摩斯為什麼會落成如此狼狽模樣,罪魁禍首正是同樣被稱為平成時代的亞森羅蘋--怪盜KID

竟然在寒冬中把自己推到水池裡,下次一定要抓到那傢伙。

新一恨恨想著,立下已經不知道說過幾次的決心。

「哈啾--」發涼的身子讓他趕緊換下還滴著水的衣服,拿毛巾擦拭,照理說應該沖個熱水澡暖活一下身子,但現在處於離家有好一段距離的美術館,只能暫且借用房間,就連衣服也是館長的備用品,完全能想像不合身的西裝穿在身上會有多滑稽。

房內除了正換下衣服的新一,還有個坐在窗邊台上的男孩,兩人面容相似,只是男孩戴著一副眼鏡,和時下流行款式相差極大的的黑框眼鏡遮住大半臉蛋,他看向窗外正在匆忙跑來跑去的員警們,似乎正在準備撤離。

回過頭看向正穿上褲子的新一,對方左手臂上那道稍長疤痕吸引他的目光。

「哥哥。」

「嗯?」新一隨口應著,蹲下身折起稍長褲腳。

「你有沒有覺得那個副館長怪怪的?」

「啊啊,你是說那個一直躲在自己房內的大叔,的確蠻奇妙的,而且我看他一直心不在焉,對被KID宣告要盜走的Red Eye一點興趣都沒有……」

「嗯嗯,我剛查……」男孩的話還沒說完,敲門聲和男性的聲音打斷兩人討論。

「工藤君,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走進門的男人是兩人均熟悉並合作多次的高木警官,但身為搜查一課的刑事怎麼會出現在二課負責的場合。

其實只是湊巧被迫擔任工藤兄弟司機一職,到現場又莫名被中森警部當作勞動力呼來喚去,不擅拒絕的他平白無故損失難得的休假。

「高木警官,不好意思讓你送我們過來。」這時才想起一到現場就被遺忘的人,新一不好意思的搔頭賠罪。

「也沒什麼啦,難得有機會看到工藤兄弟大展身手,剛差一點點就抓到KID……啊,不是,我不是來說這個,對了,美……佐藤警部有點事想問你。

「我?」新一訝異的指著自己,對方點頭如搗蒜,將手機向前一遞。

「您好,我是工藤。」新一接過尚在通話的手機。

「工藤君,那個……」話筒那傳來的聲音和以往富有朝氣的感覺不同,新一凝神聽著令對方煩惱的問題,聽到最後不免覺得有些好笑。

「宮本さん不是知道哀ちゃん買蛋糕的店嗎?既然這樣直接去買就行了吧。」姿勢已經從原本用手握著換成以肩膀和臉頰夾住,兩手攤開襯衫一甩。

「男生就是這麼天真!」電話不知道何時突然被另一人搶去,「那間店要三天前預約才能拿到,而且那間蛋糕店最著名的就是百款蛋糕,那可是有一百種喔!一百種!」

新一揉著來不及閃避突如其來音量攻擊而陣陣發痛的耳朵,褲口同時感受到些許拉力。

「哥哥,哀怎麼了?」男孩走到新一身旁,睜著大眼仰望對方。

「佐藤さん在路上碰到哀ちゃん,送她回家時因為路面積雪車子打滑,蛋糕盒掉到地上,裡面的蛋糕好像毀了,佐藤さん想賠償,但……」新一眉頭皺起,「你也知道那傢伙的個性。

直白的說,佐藤並沒有從女孩口中得到蛋糕的品項或口味,不知如何是好的她猜想和女孩關係很好的工藤兄弟應該有點線索。

「哀去買蛋糕?」語氣明顯疑惑,男孩一手放在下巴,「今年已經決定要在園子姊姊家辦聖誕派對,哀不可能不知道……」

看到正在思考的男孩,新一揚起嘴角,那雙淺藍自信的雙眸更增添信賴與驕傲,他對著話筒那頭說著。

「佐藤警官,我們想到什麼的話再跟妳連絡,先這樣。」即使對年長者也不客氣結束通話的新一,將視線從男孩身上轉向窗外那已經完全收拾好,似乎準備撤隊的警隊。

「高木警官,稍等可以麻煩你調查別館東邊的倉庫嗎?」同樣習以為常對高木下達指令,在看到對方遲疑的神情時突然想起今天是他休假。

「啊啊,抱歉,我忘記今天你休假。這樣的話我還是先自己調查再……」

「那個,工藤君,你說的調查是……事情不是已經結束了嗎?怪盜KID也逃走了。」

「高木警官不覺得這次KID的行動很奇怪嗎?他在預告前兩個小時才發出預告,還跟以往不同,只有短短一句『RED的祕密將由我收下。』如此一句,雖然聽來像是前幾天才運送到並存放於此美術館的Red Eye,但暗號再怎麼說也太簡單了,以那個裝模作樣的傢伙來說……」

「這……難道不是因為預告時間太近?」

「不,與其這麼說,我倒覺得這裡面有什麼問題。」新一邊說邊扣上最後一顆扣子,「柯南,你怎麼樣?和高木警官一起待在這裡我想沒什麼問題。」

男孩搖搖頭,揚起和新一相似的笑容。

「不了,哥哥還是跟高木警官一起行動,我先去跟中森警官說一下。」

「是嘛,那就拜託了。」

 

 

因為搭便車而提早到家的女孩,跟完全把擔心和愧疚寫在臉上的兩位大人告別後走回房間,照理說應該幫忙博士準備茶點招待客人,但現在她真的沒有能力做好稱職的主人,也沒有顧及她們心情的餘力。

為了這種事情跟出於善意送自己回來的人生氣、無法控制不成熟的性格,可笑得讓人失望。

走進閃著微弱小燈的房間,拉開椅子坐在桌前,拿起放在電腦旁的相框,照片中只有女孩和白髮蒼蒼身型圓潤的長者,她將食指放在相框的左下角一處,觸碰約三秒後,相框發出一聲輕巧機械音,相框中的照片從淺色短髮女孩和長者的合照換成女孩和稍微年長的黑色長髮少女的合照。

 

五年前,那群素不相視的人們不顧自身安危,利用不少人脈和門道,總算將兩人帶離夏威夷,並準備安排新身分。

明美為了減少姊妹身份引起聯想,更提出分開居住的想法。

這個想法在明美的腦中環繞很久,尤其當聽到工藤父子討論如何安置她們兩人那刻,明美就決定了,雖然捨不得年幼的志保獨自在陌生人家中住下,但比起較易受注目的兩個人,分開的安全性更高。

明美也知道事情不可能都如自己所料的方向發展,在跟那群好心給自己和志保一個避風港的人們提起前,她決定先跟這幾天都緊跟在身邊,彷彿害怕自己消失卻又努力保持鎮定而顯得不自在的志保談談。

聽完明美想法的志保並沒有哭鬧,她異常冷靜的點頭,以孩子的稚氣嗓音說著:「我明白了。」

那種瞬間長大的口吻讓明美感到一陣心疼,她還來不及緩和心情就聽到志保以軟嫩的嗓音輕聲低喃:「姊姊放心,我不會給他們添麻煩……」志保還沒說完的話被突如其來的擁抱打斷。

「對不起,志保。」

「……不是對不起……姊姊。」悶在懷中而模糊的聲音聽來是如此體貼,明美心想志保這時的聲音跟媽媽很接近。

 

在那之後,姊妹兩人便分居不同家庭,明美以雅美之名成為工藤優作熟識的友人親戚。十八歲那年,以廣田雅美的身分接受鈴木財團的招考,成為重點栽培計劃的一員,接受鈴木財團提供的獎學金前往英國念書。

而志保則在個人堅持下,將博士提議的「愛」改成「哀」,她的新身分正式定下,阿笠博士的遠親,灰原哀。

分開的兩姊妹因怕被人發覺兩人的關係,便打算不再聯絡,像毫無交集的陌生人般生活,這件事被積極進入哀生活的柯南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卻敏銳能感覺哀平靜面容下不安的他,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去尋找最信賴的哥哥新一詢問,連柯南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也沒發覺這行為模式跟往常不同。

 

指節輕叩門板的聲響傳來,哀收回注視黑髮少女的目光,觸碰開關的食指瞬間移開,轉頭看向門邊。

「哀,是我。」

「……有事嗎?」

比想像中更加冷漠,柯南伸向門把的手在空中停了一下,隨後又堅定的握上。

「我能進去嗎?」迎接他的下一刻是門把轉開,從近乎黑暗的房間走出比柯南略高點的哀。

「你還真有興致進入女生的房間。」一如以往的調笑語氣、稍稍挑高的眉及嘴邊那若有似無的笑意,若不仔細觀察,就被她這樣含糊混過去的次數也不少。

「妳收到她的訊息了嗎?」哀的表情稍微有些鬆動,果然只要提到那個人她才會有多點反應。

「收到了。」哀將背靠在門板上,雙手環胸的下意識防備姿勢。

「嗯,我也有。」裂嘴笑了笑,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晃了晃,那刺眼的笑容讓哀忍不住伸出手想拿走對方手上的東西。

柯南也沒有多抗拒,邊遞出手機邊說:「我有上密碼,拿了妳也打不開。」

「反正是4869吧。」微微皺起的眉頭和顯而易見的焦躁語氣,她打開手機介面,快速輸入密碼卻顯示輸入錯誤,她抬頭望了對方一眼,那得意的笑容已經不僅只於刺眼。

「密碼。」

「告訴妳就不是密碼了。」

「……啊啊,是嗎。」說完,將手機塞回被自己認定帶著挑釁笑容的男孩手中,正轉身打開門走進房間時,右手腕被緊緊抓住。

「哀。」

「還有什麼事嗎?」雖然依然保持態度良好的問話,蘊含的語氣卻明顯表達出不滿情緒,柯南稍稍收斂過於燦爛的笑容。

「條件交換,明天我們一起去,作為交換,你得告訴我明美姐姐喜歡什麼口味的蛋糕。」

「你在說什麼?」哀停下腳步,轉身正向面對柯南。

「明美姊姊會回來日本,對吧。」雖然是問句卻是肯定語氣,柯南仔細觀察哀臉上的表情,似乎沒在細微變化中看到否定的反應。

「她發來的訊息說:『兩個孩子一起行動比一個孩子更加安全』,希望我陪妳一起過去,放心吧,我不會打擾妳們。」

「偵探真是麻煩……那你呢?如果單獨行動,不也是會被注意到嗎?」聽到柯南早已摸清自己的行動,哀也只是略為無奈和習慣似的抱怨一句。

「放心放心,大哥哥說要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

「你哥?他不是跟蘭さん去接搭新幹線過來的關西名偵探他們?而且我記得在晚上派對之前,他們還要跟鈴木家的二小姐一起去看全日本最大的聖誕樹。

 

在十二月都還沒開始的十一月末,聖誕樹搭建的消息早已成為這安全國度的重大新聞,而出資最多的鈴木財團也是明日開啟燈光秀的重要關鍵,僅僅展演三天的燈光秀已經斥資千萬,更別提聖誕樹的花費。

分明不是信仰基督教的國家,卻為了聖誕節弄得如此沸沸揚揚,花枝招展的程度甚至比其他傳統的基督教信仰國家更為盛大──或許這正是兩者的不同吧。

對年輕的日本人來說,聖誕節甚至被歸納為眾多情侶必須共度的節日之一,對哀,聖誕節不僅止如此。

雖然聽了數十天鈴木家的二小姐跟好友蘭さん報告聖誕樹的搭建狀況,還約好這幾對情侶一定要去現場參與活動,似乎還有什麼奇特的計劃,這點哀就不得而知了。順帶一提,原本說想去看當天首映福爾摩斯電影的推理狂似乎被罵了一頓,最後敗在女友(其實主要是鈴木二小姐)的魄力下而決定改期。

然而,哀覺得自己也要感謝這個活動,才能讓遠在國外的姊姊以鈴木財團重點培訓人員的身分回國,理由是考察和效益評估。

 

「不是哥哥,是一個撞見棄屍案的倒楣小偷。」將手機塞回口袋,柯南將雙手放在腦後,臉上滿滿笑意讓哀也鬆開皺起的眉頭。

「啊啊……既然如此,我就不用陪你去看了吧。」若有似無的笑意重回嘴角,哀轉身打開房門,走到桌邊拿起靜置的手機,開啟後迅速操作幾下又放回桌上。

「等、等等,妳不是說妳對那個沒什麼興趣嗎?妳要看的話,我可以再看一次。」

「都知道劇情怎麼發展了,還有什麼樂趣嗎?」

「我早就看過那部片了!爸爸的書櫃裡有那部片的DVD,哥哥放給我看過。」急忙踏進房間解釋的柯南,沒注意到懷中的手機傳來一陣輕微振動。

「所以呢?」

「所以啊,劇情怎麼發展不是重點……」

「別隨便進來,我要換衣服了。還有,蛋糕的訂單已經傳到你的手機。」

「唔……我知道了,還有一件事沒說。」

「什麼?」

「高木警官送我們回來時,在蛋糕店買了甜點回來,份量剛剛好,妳要是不下來我就給博士吃了。」無法反擊的柯南咬牙切齒的露出勉強笑容,十足十的威脅口氣。

「小鬼。」

「哼!」

 

而在五分鐘後意外收到蛋糕訂單還被指定送達時間訊息的某小偷,只能用力戳著手機螢幕上那笑得天真無邪的臉龐出氣,皮笑肉不笑的恨恨碎念。

「這群偵探真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就請你幫個忙嘛,有必要敲我兩次竹槓嗎!

「什麼啊,快斗,你不想看這部片嗎?那我們去看聖誕樹吧,明天有燈光秀呢!」

「哈哈哈……」

身為偵探的敵手──怪盜基德,真不知道自己該高興不用看兩次偵探片(重點還是看過的),還是要在明晚的行動中找出空檔和難得原諒自己的女朋友約會。

 

 

 


 

不知道也可以的設定:

高木和佐藤雖然結婚了,但因為兩人是走事實婚路線(有入籍),佐藤考量一是同一個部門有兩個高木(雖然一個是警部一個是警官)稱呼上有所不便,所以工作沿用舊姓。(個人意見:高木應該入贅吧…XD

 

新一想看福爾摩斯電影,超經典重製版,因劇中案件發生在聖誕節,只預計在聖誕節前夕及當日上映,最後在園子大手筆說包下影廳幫新一加映一場後才願意出席燈光秀活動。

 

  • 奇特計劃就是……一點都不重要的逼(求)婚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