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咲-Saki(天才麻將少女)

CP:福路美穗子&竹井久

 


 

 

 

少女杵立在巨大的畫框前,比全身還大的畫布上除了全白的畫面外,就完全看不到其他的東西。

周圍傳來細碎的言語,似乎正在討論著這張全白的畫布。

她不是很習慣這種環境,踏出步伐,穿越人群。

往人較稀少的地方走去,一路上看著稱之為現代藝術的作品,雖然自己無法理解。

在走廊的盡頭,一片碩大的落地窗,用木製的框分隔成一區一區,木紋在陽光的照射下,比起前方的金屬更有生命感。

她盯著玻璃窗外的樹影,被微風吹著的樹影緩緩搖動,自己幾乎可以聽見樹叢的沙沙聲,就向以往高中時期,每天都會聽到的風聲一樣,令人懷念。

 

突然有腳步聲傳來,她抬起頭看向聲音來源,注意到來者都穿著正式的服裝,而其中一位正是邀請自己前來的友人,兩人感覺十分融洽。

她猶豫的要不要離開,不過友人先行注意到自己,並揮舞著手要她過去。

「您好。」

她慢步靠近,對年紀較長的男人行禮。

「表哥,這位是福路美穗子,文學系的系花。」

年紀較輕的男人看來有點得意。

「喔……就是你說很可愛的那位。」

男人點點頭,表現出露骨的打量眼神,將美穗子從頭到尾看過一遍。

「謝謝……」

美穗子感謝對方的稱讚,但卻覺得有些不舒服。

「表哥……」

男人制止對方,雖然他很喜歡美穗子,也將美穗子列入交往對象,不過現在的他還沒有把握。

「哈哈哈,姑姑和姑丈一定很期待你能帶女朋友回去。那個,妳是福路小姐吧,如果是妳的話,一定配得上我表弟。」

男人的話中透露令人厭惡的自信,但身為美穗子友人的男人也沒有否認,畢竟他們家族可是壟斷日本美術界的市場。

「真是~太可惜了~」

搭配著高跟鞋的敲擊聲,穿著簡約小禮服的女子走近。她對美穗子微微一笑,伸手勾住美穗子的右手。

「小美穗已經有對象了喔。」

她如此宣告。

「咦!」

「什麼?」

男人紛紛表現出驚訝,年紀較輕的還不可置信的看著美穗子,在他的調查中,應該沒有這號人物出現在美穗子身邊。

「但、但是……」

他試圖反駁女人的宣言,不過卻注意到美穗子的臉漲紅了,那反應,明顯就是有喜歡的人。

「巧子前輩……」

美穗子拉住對方,想阻止對方。

「什麼……有交往的對象還纏著田中家……」

年長的男人露出一臉不屑,口中吐出傷人的話語。

「搞清楚,纏著人的到底是誰。」

女人一改剛才的笑容,冷漠的臉看來更加艷麗。

「哼,我先走了。」

男人撇嘴,生氣的離去。

留下的男人看著美穗子,支吾的不知該說什麼,他深呼吸,露出有些苦澀的笑容。

「那個……福路同學,我們學校見。」

「是的。」

不忍見到對方的表情,美穗子低著頭回應。

「那、那我先走了,再見。巧子前輩,學校見。」

「嗯。」

巧子冷冷的回應,看著男人慌忙的離去。

看不到對方背影後,巧子轉頭看向身旁的美穗子,露出溫柔的笑容。

「真沒用。小美穗,我請妳吃飯吧。」

「那怎麼好意思……」

美穗子急於拒絕,卻被巧子握住了手。

「如果妳願意跟我分享得獎的喜悅,我會很幸福的。」

「我、我知道了。」

美穗子誠懇的點頭,卻沒注意巧子的笑容底下藏了一絲得逞的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咲-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