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超科學電磁砲  

 

 

 

「御坂さん」美琴正在收拾桌面上的文具和筆記本,聽到別人呼喊而停下動作。 

「不好意思,能借我昨天下午的法文筆記嗎?」那是一名有著深紅長髮的女孩,她雙手合十,和美琴同高的身軀微微彎下,做出請求的動作。 

「藤島さん ……啊啊,妳昨天下午早退,等我一下。」點點頭,拿起從掛在桌邊的深色書包,抽出青蘋果綠為底色的筆記本,再將本子交給對方時留意到右下角的姓名欄位。 

白井黑子。 

  

  

啊-- 

美琴不禁一手壓著額頭,為自己粗心大意感到無力。 

  

昨天她們完成作業後,黑子請美琴幫忙確認筆記本上的文法是否有問題,檢查到一半時,黑子突然被風紀委員工作召喚,跟美琴打過招呼後就匆忙離開。 

被獨自留在寢室的美琴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消失在門後,尚未脫口的「小心一點。」只能在心裡低喃,隨後她轉正身子,繼續訂正。 

結束後,隨手將本子放在桌上,大概是今早整理時沒注意到就一併放進書包。 

  

剛好今天的法文課又改為自習課,所以美琴直到現在才發現。 

  

  

「啊……不好意思,我拿成室友的筆記本。」 

「這樣啊……那沒關係,我跟其他同學借就好。 

「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是我麻煩御坂さん的。」搖了搖手,女孩臉上雖然有些失落,但還是笑了笑,轉身朝著朋友身邊走去。 

  

  

美琴嘆了口氣,盯著娟秀端正的筆跡,正如字體主人給人的感覺。 

 

 

 

 

嘴角勾起笑容,真沒辦法呢。她想著,拿著筆記本走出教室。 

  

如果她沒記錯,黑子的法文課應該是下午的第一堂課。 

以黑子的程度並非一定需要筆記本協助,但常盤台中學的課程難度可不是一般中學可以比擬,還是早點物歸原主。 

 

 

還記得對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課表時,發出激烈而高昂的聲音,邊說著:「啊~我和姐姐大人明天都有法文課程,這一定是命運的安排!象徵我跟姐姐大人注定要一起經歷共同體驗!」 

 

只不過是同一天上同樣名稱科目的課程,美琴無奈制止對方因為過於亢奮的情緒而接連脫序的行為,當然是以適當的手段。 

  

因為這件事她印象深刻。 

 

 

只要撇除這些令人困擾的異常舉止,就是個在比自己小一屆、對憧憬千金小姐風範到略為狂熱的友人口中,完美符合定義的對象。 

再加上強烈正義感跟責任心,對任何事物均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 

那孩子心中有一把衡量認定事物標準的尺,遵守規矩但不盲從;認同變通但不違背基準。 

 

美琴曾經想過,那個不會跟自己這般玩鬧的黑子,一定更接近理想中的前後輩相處模式吧。 

但那樣的場景如果真的成真,或許她們的友誼、信賴程度也不會如此深刻,更無法認識到那些奇特的友人們。 

在黑子主動進入自己的生活後,真的改變不少。 

只不過--美琴還是希望那些名為「增加親密關係」的舉止能減少一點。 

 

 

 

走在通往一年級教室的走廊,輕快腳步隨著周圍視線聚集而明顯減緩,中途和她打招呼的人比想像中還多,讓美琴有點困擾。 

她知道身為學園都市第三位、校內唯二Level 5其中之一的身份讓自己備受注目,這些投射過來的目光不僅僅有憧憬、羨慕、景仰,更有忌妒、憎恨這種包含惡意的情感。 

美琴已有相應心理準備,這種非自身所願帶來的困擾,同樣也是極少與其他同學有更深入交流的原因。 

 

 

在黑子出現之前,她一向是獨來獨往,不參與任何派系,與每個人都保持著有禮但生疏的關係,美琴很清楚自己的定位、瞭解自己的脾氣,眾人所追求的「御坂美琴」甚至是「御坂大人」,都是聽從誇大傳言而建立起的幻想,一旦與真正的美琴相處,那些擅自建立並投射在她身上的形象通常伴隨幻滅的可能性並不低。 

--就連起初相處融洽的前室友也是如此。 

 

 

明白自身有多大影響力後,美琴告誡自己,在不明瞭事件背後真相之前,絕不隨意介入、不表態立場,和每個人都保持一定距離。 

她原以為中學這三年都要如此度過。 

 

 

True, I talk of  dreams,」 

熟悉且好認的嗓音吸引美琴注意,她停下腳步,朝著半掩著門的教室看去。 

綁著雙馬尾的嬌小女孩背對著門,右手拿著攤開的本子。 

Which are the children of an idle brain,」無法挑剔的發音與咬字,正確的腔調讓人不禁覺得回到典雅文藝的十六世紀。 

Begot of nothing but vain fantasy.」 

美琴在第一時間認出那是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本的台詞。 

「這一段大概是這樣吧,還有什麼問題嗎?」 

「謝謝妳,白井さん。」 

「沒什麼,身為風紀委員,幫助有困難的同學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這麼說會可能會讓白井さん不太舒服,但如果沒有風紀委員的工作,真的很想請白井さん擔任墨古修這個角色呢。」 

「是啊,白井さん一定很適合!」 

「謝謝兩位抬舉,我只是唸唸台詞而已,要演戲還要面對觀眾……」 

 

「御坂さん,您是來找白井さん的嗎?」 

原本在一旁聽著三人對話的美琴突然聽到別人呼喊自己的名字,她轉過頭,發現總是一同行動的灣內與泡浮站在身後。 

「咦?啊,對,我要拿筆記本給黑子。」美琴就像突然被媽媽抓到正在惡作劇的孩子般心虛,她趕緊拿起手中的本子,證明自己的來意。 

「那我去幫妳找白井さん。」灣內露出愉快的笑容,對於能幫上憧憬的前輩而感到開心,她繞過站在門邊的美琴,率先進入教室。 

「那個……」來不及阻止,美琴只能呆站在原處。 

「我還以為御坂さん是來找白井さん一起用餐呢。」留下的泡浮向美琴搭話,雙眼微微瞇起,彎起的幅度介於成熟與可愛之間的青澀感,「因為白井さん一到用餐時間就不見人影,我們還以為兩位總是一起用餐。」 

「我跟黑子在學校很少遇到,而且回宿舍就能見到了,倒也不用一起吃飯。」 

「是、是這樣啊……」泡浮訝異的遮住嘴,隨即又補充似說道,「因為兩位感情很好,所以……」 

「畢竟是同一寢室的室友嘛。」沒有遺漏泡浮臉上的訝異神色,美琴還來不及細想對方的反應,熟悉的呼喚方式就打斷她的思緒。 

「姐姐大人?」黑子站在門邊,「灣內さん說您在找我?」 

「啊,黑子,我不小心拿到妳的筆記本,拿去,妳晚一點上課要用到吧。」 

「您特地送過來嗎……麻煩您了。」接過筆記本,黑子眨了眨眼,又抬頭看了美琴,「姐姐大人放學後和佐天さん有約吧?」 

「嗯,我們會先去餐廳等妳們。」 

「那麼,能請姐姐大人幫忙添購洗髮乳跟沐浴乳嗎?備用的上次已經拿出來了,浴室內的也用了一半左右。」 

「這樣啊,我明白了,跟上次用同一種牌子嗎?」 

「嗯,那就麻煩姐姐大人了。」黑子向前站了一步,伸手捏起美琴肩上的髮絲,「午休時間已經接近結束,請趕緊去用餐。 

「唔!時間過得好快!泡浮さん、灣內さん,我先走。」 

「是的。」 

「請您小心。」 

「黑子,下午見。」 

「是。」 

和後輩們打完招呼後,美琴轉身離開。 

 

 

三人站在原地看著美琴背影消失在轉角,泡浮轉向兩人,嘴邊笑意不減,彷彿還有上揚的趨勢。 

「泡浮さん?」灣內疑惑看著好友,總覺得對方的笑容包含了什麼。 

「啊……我只是覺得,御坂さん和白井さん的感情真好,二年級的教室很遠,御坂さん還特地拿過來。」 

而且那富有默契的對話和互動,總覺得站在這兩人身邊,能感受到宛如冬日暖陽的氣息,溫暖又令人放鬆。 

「今天就算不是我,姐姐大人還是會把筆記本送過來。」黑子聳肩,轉身走回教室。 

「說得也是。」灣內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事,為了將失物還給另一位前輩,美琴在廣大校園四處尋找失物的主人。 

「御坂さん就是這樣的人。」泡浮也點頭附和。 

「但意外能見到姐姐大人,也是令人開心的事。」背對著她們的嬌小身子說著,站在她身後的兩人愣了愣,隨後相視而笑。 

「白井さん真的很喜歡御坂さん。」 

「是的,最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