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咲-Saki(天才麻將少女)

 

 

【違和感】

 

異樣的違和感。

那是毫無根據、沒有證據,只是心底一股莫名其妙--俗稱直覺的反應。

真子覺得部長跟福路小姐之間也許發生了什麼事。

那天出遊之後,兩人間有種微妙的氣氛,但真子又無法肯定,從那天之後,她們幾乎沒有見面或相處,部長大部份都待在辦公室裡處理簽證的事情,要說部長刻意迴避對方,似乎有這種跡象,但又不是這麼明顯。

看來只能把事情交給那個女孩了,真子想。

真子一手杵著頭,靠在透明的桌子上,盯著前方大型穿衣鏡,裡面照出只穿著一件輕薄可說是睡衣的長連身內衣的美穗子站在鏡子前方,她臉上紅暈越來越紅,低垂著頭隨著身旁幫她服務的人增加,幅度也越來越低。

「那個……衣服什麼的……不需要,這麼費心幫我準備……」

美穗子輕聲說著,聲音聽來有些顫抖。

「不不不不,福路小姐,您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像您這麼美麗的女孩,而且又是畢業舞會如此盛大的事情,不讓您穿上最合適的禮服,那是我一生的錯誤!」

組織專屬的服裝師一反平常冷淡又高傲的態度,拿出一件白色小洋裝在美穗子身上比了比。

真子讚賞服裝師的眼光,不過給護衛的對象帶來困擾跟壓力可不太好。

「嗯……太清純了,不行,福路小姐的身材這麼好,不能展現就太浪費了……」

服裝師喃喃自語,她搖搖頭,又將手上的衣服朝著助手丟去,助手趕緊接住,另一位助手又遞上另一件。

「不行不行,這件太暴露了,要考慮到跳舞時的便利性。」

「跳、跳舞,那個,沒關係的……」

美穗子拚命搖著頭,她不想再給對方多增加麻煩,又朝助手拿在手上的衣服看了一眼,那麼少的布料,自己也絕對不敢穿。

「我、我不會跳舞的。」

「咦?」

服裝師和助手都訝異看著臉已經紅得像顆熟透番茄的美穗子。

 

另一方面,久靠在椅背上,眼底反映著螢幕的畫面,表面上似乎正在思考什麼,但實際上只是看著螢幕發呆,放在鍵盤上方的螢幕倒映著關閉的大門。

下一刻,咖啡色大門被用力推開,入口正中央站著熟悉的身影,矮小的黑髮少女跟略高一點的白髮少女。

房內的人瞬間抬起頭,看著突然闖入的客人。

黑髮少女怒氣沖沖走到久的桌前,用力拍著桌子。

「妳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

久搞不清楚對方的來意,訝異反問。

「我、我可是把美穗子學姊交給妳了,為什麼妳沒有陪在她身邊!」

「……原來是說這件事,美……福路小姐有真子跟優希陪在身邊,安全疑慮不需要擔心,優希的能力妳也測試過了,怎麼?妳不相信她們嗎?」

久揚起自信的笑容,如果站在前方的人不是華菜,那很可能就被久的笑容騙過。

「我不是那個意思,她們我信得過,我信不過的人是妳!」

「華、華菜,別這樣,竹井小姐一定是有事情要忙……」

「再怎麼忙都不能丟下美穗子學姊吧!妳又不是沒看到她那麼沒精神的樣子,一定是這傢伙的錯!」

華菜看向拉著自己的未春,說完後指著前方的久,眼底似乎發出灼熱的火焰。

「妳說的沒錯,不過,這的確是很重要的事,不得不親自處理,可以聽聽我的解釋嗎?」

勾起淡淡的笑容,她不討厭對方全心一意為了一個人著想的心意,實際上,她也想不顧一切,讓所有的行動都為了那個人存在,但是--

「……勉、勉強聽看看。」

對方過於自信的表現,讓華菜頓時對自己產生懷疑,或許這人真的在處理──不,即使如此,美穗子學姊才是應該放在第一考量的位置。

「我在處理簽證的問題,因為太晚提出了,簽證能過的可能性不高,到時候我們就不能跟福路小姐一起去日本了。」

日本這兩個字讓久覺得好像嚐到一絲苦味,不過她平靜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眼底的漠然直視華菜。

「那種小事,讓妳們公司處理不就好了……」

華菜別過視線,對她來說,美穗子回國這件事也是她糾結在心頭的傷痕,當久提出來時等於再次提醒,她能陪在美穗子身邊的日子不多了。

「很可惜,我們公司跟日本政府不熟。」

她揚起無奈的笑容,走到華菜面前。

「……這種說法我不接受。」

「是嗎?真讓人難過。」

「要說難過的人是我吧!我已經不能陪在她身邊了!因為、因為是妳,我才放心把她交給妳的,因為是妳,所以我才決定回部隊受訓的!妳瞭解我的感受嗎!」

華菜一直壓抑的心情突然爆發,她對著久大吼,一絲晶瑩滑過臉頰,防線就像被沖破的水壩,囤積在上面的水迅速往下落。發現自己不爭氣的哭了,華菜趕緊用手擦去臉上的淚水,但不管怎麼擦,眼淚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不停的流出來。

「華菜……」

站在華菜後方的未春露出難過的神情,她伸出的手在空中停下來,最後又縮了回去,盯著地面,眼前的視線似乎也模糊起來。

「……說的也是,對不起,沒考慮到妳的心情呢。」

久向前踏了一步,將哭泣的兩人擁入懷中,輕拍著她們的背。

「嗚嗚嗚……竹、竹井妳……太、太狡猾了……我也、我也想陪在她身邊……」

「是的,我知道。」

這個禮拜還沒過完,自己就惹哭了三個人……久苦笑,看向盯著自己的咲跟和,和毫不畏懼的回視,眼中帶有責怪,咲則趕緊移開視線,盯著那一份份裝訂好的資料。

久沒有說謊,只是有部分沒說。

她的確要處理簽證的事情,不過基本上已經完成,剩下的事情交給和也沒問題。

但是她就是不想見到美穗子,她怕一見到那寡靜、不帶任何奢求的溫柔眼神,被那美麗的瞳色所吸引,自己就會深陷其中,做出會讓兩人後悔,最後還影響美穗子的未來。

不管怎樣都要避免這種情況。

但華菜的怒吼就像一直以來被自己無視的聲音,她直接的話語解開久的心結,打開藏在心底的盒子,一聲一句,就連現在充斥在耳邊的哭聲都在控訴自己的罪行。

 

白底、帶紗的裝飾、輕巧裙襬在轉圈時會畫出漂亮的圓弧,典雅簡樸的小禮服襯托出美穗子本身的氣質,沒有多餘裝飾,唯一讓美穗子不安的是裸露在外的肩膀,但服裝師又拿了一件經典造型的披肩,略帶粉色的披肩讓美穗子的臉色更加紅潤。

「好漂亮!大姊姊真漂亮!」

優希眼睛發出亮晶晶的光芒,要不是真子拉著她的後領,大概會衝上去抱住對方。

「真的很漂亮,做的好。」

真子向一旁滿意點頭的服裝師豎起拇指,對方眨眨眼回應。

「福路小姐本身的條件就很好,再加上一點點的改變,妝呢,上淡淡一層就好,您的皮膚這麼好,又年輕,太濃的妝反而會蓋掉光芒。這件禮服輕盈可愛加上一點點性感,害羞的話可以披著披肩,增加典雅氣息,跳舞的時候披肩可以拿下來,而且轉圈時,裙襬還會飛起,啊,想到那個畫面,真是讓我恨不得也想一起參加畢業舞會,那令人懷念的華爾滋。」

「不可能。」

真子斷然拒絕,但對方完全沒有把她的話聽進去,依然自顧自的說著。

「福路小姐,華爾滋可是個學問,您一定要挑對舞伴,不會帶舞的男伴不但會踩到您的腳,還有可能會跌倒,那可是最不希望發生在舞會上的事。」

她無奈搖著頭,望著遠方似乎正在回憶當年的舞會。

「那個……非常謝謝您幫我搭配,至於跳舞……因為我不會跳舞,所以這方面的問題您就不用擔心了。」

美穗子揚起溫柔的笑容,她以為對方是擔心腳上那昂貴的高跟鞋。

「不行!這怎麼可以呢!這可是舞會、舞會啊,福路小姐,這是妳的人生中唯一一場畢業舞會,妳就不想留下美好回憶嗎?」

服裝師劇烈的搖著頭,情緒太過激動的她忘記對美穗子使用敬語,她握住美穗子的手,誠懇的神情讓美穗子不忍迴避。

「但是我……真的不會跳舞……」

「華爾滋啊……」

真子低喃,皺緊眉,總覺得對這個詞有印象,但一時找不到存放記憶的資料夾。

就在此時,緊閉的大門稍微開了一個小縫,久走進房內,反手握上金色門把,將門關上。

「啊,對了!」

看到久的身影,真子一手握拳,在另一手的手掌上敲了一下。

「什麼?」

站在真子身旁的優希疑問的看著真子,真子一手指著剛走進房間的久。

「部長,我記得妳會跳舞對吧!」

「啊?」

搞不清楚狀況的久發現自己成為眾人焦點。

「要看哪一種……太難的我可不行。」

「華爾滋呢?」

站在服裝師右手邊的助手問著。

「嗯,應該還記得吧,怎麼突然問這個?」

久挑起眉,疑問的看著真子,要求對方給自己一個解釋。

「很好,從今天開始,妳就當福路小姐的舞伴了。」

「咦?」

發出疑問聲的是美穗子,她原本就紅潤的臉又瞬間紅了起來。

「不、不行,這樣太麻煩久了。」

太過緊張的她忘了與久的協定,突然脫口而出的稱呼讓敏銳的真子把視線投向久,久則回應了一抹微笑。

「不麻煩,這是應該的。好了,各位,今天辛苦妳們了。」

「不會,不辛苦、不辛苦,好久沒遇到這麼可愛的孩子了,我玩得很愉快。喔,對了,竹井,我記得妳還欠我一次……那套禮服……」

「哈、哈哈,饒了我吧,那種衣服我怎麼穿都不習慣。」

「是嗎?真可惜,妳的身材跟臉蛋也是上等貨呢……不過那也是依妳的尺寸做的,就算放在我這裡也沒用,明天我會請她們兩個拿去給妳。」

「呃……妳的好意我……」

「別囉嗦了,說不定妳總有一天能用上的,總之,先放在妳的衣櫥裡吧。」

服裝師搖頭,不同意久的拒絕,自顧自朝著出入口走去,帶著自己帶來的兩位助手,小助手一人拿著鏡子、一人推著一架掛滿衣服的行動衣架從大門離開。

「好了,部長,福路小姐就交給妳了,我跟優希去幫妳借音樂,妳要順便借練舞室嗎?」

「……不用了,音樂就好,辦公室的隔壁是空房吧,在那裡就行。」

知道自己沒有拒絕的可能,久認命接下。

「知道了,優希,走吧。」

「好!大姊姊,明天見。」

「再見。」

優希跟真子從久的身旁經過,在交錯而過的那時,真子拍上久的肩。

「部長,這是妳把工作丟給我三天的懲罰。」

「喂喂……」

妳也是團隊一員吧,不管怎麼看都不能說把工作丟給妳做。不過久很識相,她沒有直接在真子面前講出來,要是不小心說了,誰知道真子會回什麼話。

看真子那個表情,自己鐵定有把柄在對方手中。

「交給妳啦。」

她用力的拍了兩下後,走向站在門口等著自己的優希。

真子的態度讓久重新思考,自己的指導方針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堂堂的部長竟然被部下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