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以為她們會共度一段很長的時間,雖然不會像童話故事般的美滿,但也是個幸福的一對。

只是,我太天真了。

那被我拋在背後,不願面對的事實,就像想逼我看清真相一樣,緊緊的纏著,不讓我再次逃脫。

 

非常老套但常常上演的戲碼--小澤的父母開始逼婚了。

吉子的家人老早就知道吉子的性向(女兒打扮中性又常常帶著女孩子出沒,沒猜到才有鬼),似乎也早就放棄,她們感情雖然不融洽,但也不至於到惡劣的程度。

但小澤的父母不是這麼想的,小澤家除了她之外,上面還有一個大她兩歲的姊姊,她姊姊知道小澤跟吉子之間的事,知道家人一定會反對,沒說,保密到家。

有次看小澤的相簿時,因為接電話而離開電腦,不巧的是,小澤的媽媽正好要清掃書房的垃圾桶,不小心動到電腦,解除螢幕保護程式,一入眼,就是小澤跟吉子的親密合照。

那天晚上,小澤就接到父母打來逼問的電話,她哭著解釋,兩老卻不願意聽進去,直說要去台北把不孝的女兒接回家。

吉子和對她有先入為主印象的小澤父母交涉,那次對談不成功,吉子還被小澤的父親甩了一巴掌。

小澤很生氣,不願意吉子再受傷,她一時找不到人,打給我,邊哭邊求我把吉子帶走,不要跟她父母再次衝突。

也許因為我的外型很普通,她父母看到我的時候反應沒有這麼大,我送上一盒蛋糕後,拉著臉嚴重紅腫的吉子離開,她一開始還倔強的不想走,害我也想給她一巴掌,看會不會平衡一點。

「你待在這邊有用嗎?她爸媽只會更討厭你。」

「但是……」

「你讓小澤處理啦,那是他們的女兒,不會對你這麼狠。」

「我想陪她。」

「喔。」我轉身就走,大約半層的樓梯,站在轉角處,抬頭看著呆站在門口的吉子。

我拿出手機,打了電話給她,她看到我的來電有點驚訝,看向我,按下通話。

「吉子,你自己想清楚。」說完,我掛掉電話,自顧自的走下樓。

大約十分鐘後,吉子也出現,她的眼眶紅了,帶著淚,卻沒落下。

「小豆……」

「嗯。」

「我不想離開她。」

「嗯。」

隨後,她緊緊的抱著我,頭剛好靠在我的肩膀上,淺色的外套染上厚重的顏色,黏膩和說不出的苦悶。

我抬起頭,看到小澤的父親站在陽台,手上拿著菸,抽著。

我們四目相對,視線交會的那刻,我從他的眼中讀到一點驚訝和不屑,那目光不只針對吉子,也針對我。

以後,我也會遇到這種事嗎?

 

我知道吉子和小澤都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小澤的父母也越逼越緊,除了每個周末都開車上來把東西載走,見到吉子的時候也總沒有好臉色,還老是用難聽的字眼羞辱她,幾次下來,吉子為了不讓情況繼續惡化下去,也只好聽從小澤的建議,避開她的父母,讓小澤獨自和父母溝通。

她們兩人的壓力都很大,五個月後,她們正式分手。

小澤離開台北,回到家鄉,吉子則獨自留在沒有小澤,共同生活了三年多的家。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說,小澤的離開,對我的傷害也不小於吉子。

吉子似乎也不想見到我,倒也省去了我的麻煩。

光想像兩人喝得爛醉、抱在一起痛哭的畫面就讓我頭皮發麻--我不想讓吉子知道,我喜歡小澤。

 

雖然不明顯,不過小澤的離開還是有影響,長達五個月的精神折磨,讓只有身體健康是優點的我抵抗力嚴重下降,再加上突如其來的寒流,公司內抱病號的人數增加,我也成了趕流行的一位。

今天,剛從藥局拿了藥,藥師很好心的分成日間和睡前吃的藥,睡前的藥含有安眠成分,讓我更容易入睡,吃完藥後,我看著最新一季的影集,腦袋已經渾渾噩噩的無法理解影集的劇情,正打算關掉爬上床睡覺時,尚未關機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是木姐……真難得,這麼晚打給我。

「喂?」

「小豆,抱歉,你睡了嗎?」

「還沒。」不過等一下就要睡了。我在心裡補充,猜想她有什麼事。

「那個,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嗎?」

「什麼?」

「吉子喝醉了,今天我的伴來找我,不方便收留她……」喔,說起來木姐在兩個月前跟一個女孩交往了,聽說小了她八歲,現在還是學生。

「喔?」

「我知道這樣很麻煩你,但可以讓吉子住在你那邊一晚嗎?」我還在考慮,雖然吉子不是沒住過我這裡,但是我感冒了,說不定會把感冒傳染給她。

但木姐好像誤會我的遲疑,她的口氣又帶點懇求。

「雖然說她不會找不到收留的人,但你也知道之前吉子跟小澤吵架的時候她生活過的多亂,因為你告訴她如果她再這樣,你就不理她了,所以她之前就說如果她真的喝掛了,也不要讓她隨便跟人回家。」

竟然叮嚀別人這種事,那就乾脆不要喝醉嘛。我在心裡碎念,但又有些同情吉子,雖然我們都失戀了,但擁有過再失去,跟一開始就沒有的疼痛是不一樣的。

「那直接送她回家,我感冒了,傳染給她不好吧。」

「小澤的姊姊跟媽媽在她家收拾小澤的東西……」

「……是喔。」

「好啦,這樣吧,下次你找個時間來店裡,我幫妳做免費的全身按摩,怎樣?」木姐使出賄賂攻擊,她的技術真的很好,可是費用也真的有點貴,上次接受免費按摩是生日招待,之後對此念念不忘,尤其上班坐辦公室、下班又坐在電腦前的我,休閒活動也是窩在冷氣房看書,的確不是什麼健康的生活。

「好啦,你快到再打電話給我。」我同意了,大不了一起感冒一起包水餃,再不然幫她買個藥。

我這麼想,打開才剛關上的螢幕,從她們常去的店到小套房至少要三十分鐘,為了不讓睡神這麼快奪走我的意識,只好找其他事情打發時間。

 

再次看到來電時,我隨手抓了一件外套穿上,拿著鑰匙就出門,在樓下等待八分多鐘後才看到木姐的車緩緩開近,我發著抖,看著木姐從駕駛座上跑下,走到我身邊盯著我,用斥責的口氣。

「小豆!你怎麼穿的這麼少?現在才十二度耶!而且你不是說你還感冒!」

「在家裡啊……」我無辜的回答,我習慣在家裡穿短褲,雖然天氣很冷,但穿長褲就是睡不好,在房裡還有毛毯可以蓋,只是總不能把毛毯披在身上出門吧。

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

「真是的,你的身體都冷了,等一下,我把吉子帶過來。」我點頭,視線隨著木姐又移動到車上。

突然,副駕駛座上下來一個女孩,嗯?應該,是女生對吧。

她有著一頭清秀的外表,抓翹的短髮增加了她的身高,纖細的外表和打扮風格充滿了十足的T樣,簡直就像小版的吉子。

她走到木姐身邊,幫木姐把吉子扶起,不過因為她個子不高,看來有些吃力。

「啊,小豆,她是我的……交往對象,小高。」真讓我意外,這是第一次見到木姐的對象,印象中,她喜歡的類型應該是像小澤那種很女孩子氣的女生,但卻跟完全不同的類型交往。

「你好。」

「你好。」我們互相點頭當作招呼,我看了一眼被木姐和她女友攙扶著的吉子,緊緊閉起眼和充滿皺紋的眉頭,好像承受了很大的痛苦。

我轉身,帶著她們坐電梯到小套房。

把吉子安置好之後,原想請她們喝杯熱茶,不過木姐婉拒,我們看了一眼正在看我的收藏的女孩。

「小高,要走囉。」

「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她的口氣有些不捨。

小高突然轉向我,指著擺在書櫃上的收藏品。

「請問一下,這個要去哪裡買?」

「咦……」我看著上方的模型,那是大學同學送我的禮物,他是一個模型迷,最大的興趣就是作模型,技術不錯,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一組很想要的模型組合。

「雖然網路上有賣,可是我沒看過做的這麼好的,是你做的嗎?」

「那我朋友送我的。」我說,又補了一句,「他自己改,自己上漆。」

「是喔,好酷喔。」她的眼睛閃閃發亮,原來,小高也只是個單純、用外表偽裝自己的孩子。

「有機會再介紹你們認識吧。」

聽到這句話的木姐用手肘頂了我一下,大概是害怕女友被搶走吧。

「真的?」小高笑了,很可愛的笑容。

「嗯。」我點頭,小高的表情讓木姐低落的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別擔心,那位朋友只對二次元的女生有興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系列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